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如何评价produce48文化差异 韩国日本女团真水火不容?

作者:原创  来源:秀目网   更新:2018-6-16 16:5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乃秀目网作者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produce48》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其中有的网友因为文化差异而开撕的。因为这个节目参加的选手分别是韩国籍和日本籍的。两国之间的女团,就有着明显的文化差异。


在我们的印象里,韩国女团注重的是全面发展,能唱会跳还有rap,除此之外还有表情管理,队长担当,考察的是一个艺人的综合能力。



而日本女团主要的是能够受到观众的喜爱,给人的第一印象一定要元气满满,微笑是必备的。还有就是可爱风。至于才艺这一块,说实话比起韩国显得更为弱,但不能全盘否定。


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舞蹈风格。韩国女团的舞蹈风格几乎都是百变的,协调感,力量感都是必须的。更重要的是,她们需要和歌词配合,用肢体表达出来她们的情感,再者就是她们的表情管理,什么歌词什么舞蹈动作搭配什么样的表情。


而日本女团的舞蹈没有太大的动作和走位,唱歌声音需要洪亮,还有就是要萌。要微笑。大多数人觉得日本女团在跳舞感觉像在做广播体操。



至于为什么舞蹈风格有这么明显的差异。估计和服饰有关系,韩国的韩服下摆很飘逸,而日本的和服下摆是收紧的。所以传统的歌舞表演中,韩国转圈的比较多,而日本主要基于上半身动作,下半身只是踩点。


而韩国女团和日本女团的穿衣风格也十分明显,韩国女团怎么性感怎么冷冽怎么来,日本女团怎么可爱怎么萌怎么来,韩国女团的服装多数都是为了搭配专辑或者歌曲而穿,自然也贴合舞蹈动作,而日本女团大多都是鲜艳的色彩,可爱风。一般下半身都是穿短裙。


《produce48》中,HKT48这个已经出道多年的日本女团在表演的完毕之后,却得到导师的不认可而潸然落泪。她们觉得她们那么多年维持的偶像形象已经崩坏了,其次就是没有得到认可自己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其中,舞蹈导师裴允静看完询问:是不是通过表演什么之后被选中的吧?是因为什么被选中我不清楚。


其实这个时候她已经有点质疑HKT48的能力了,当选手表示是唱歌舞蹈通过评审选拔之后被选中的,并表示有多次练习。


然而,裴允静还是不解,表示她们的舞蹈并不齐。而选手说明,比起舞蹈,在日本可爱比较重要。这时候,裴允静恍然大悟:这就是文化差异。


而这也让韩国女团的粉丝还有日本女团的粉丝开始互掐起来。不为啥,也是因为文化差异。那么最后,这件事该怎么决断?最后还是取决于女团出道后的大环境。


韩国的艺人文化是相当成熟的,各种把控都很严格。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团体出道,而且韩国在发展市场的时候,有着洞悉的能力。要知道,在韩国的大多数团体,都会去日本发展。但是你很少看到有日本的团体,去韩国发展。


韩国的团体会出日本专辑专供日本市场。而韩国和日本的语言,包括发音语法,都有雷同之处 ,所以学习起来并不难。所以呢,重心偏向韩团风格其实无可厚非。


此次,《produce48》要打造的女团,最终要面向的肯定是韩国市场和日本市场。既然韩国已经有了强大的基础,那么日本女团到来,要做的就是学习还有“入乡随俗”了。就算回去了也不代表她们是最差的,其他领略到了别国的文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