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积极为别国培训天然气产业人才,为什么?

作者:张建墅  来源:中青在线   更新:2018-6-18 20:5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青在线东京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国,但随着内外能源战略及供应结构的调整,未来可能出现国内LNG富余的态势。据预测,到2020年和2030年,亚洲地区的LNG需求量将分别是2015年的3倍和5倍。为应对此一态势,以及亚洲地区LNG市场需求量不断增长的趋势,日本正加快实施对亚洲新兴国家和地区LNG产业人才培训。日本的目的是,构筑对相关国家和地区LNG产业界的紧密人脉关系,助力日企开拓地区新兴市场,输出LNG进口基地、LNG火力发电站等基础设施项目。


安倍晋三首相2017年10月曾表示,日方将以官民一体体制,投入1万亿日元(约合100亿美元),开拓亚洲LNG市场,5年内为各国培养500名天然气产业骨干人才。


该国际培训计划由“石油天然气金属矿物质资源机构(JOGMEC)”配合实施。6月18日,第一批接受日本邀请的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等9个国家的近30名人员赴日接受短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LNG进口基地项目技术、相关法制、项目金融等广泛的基础知识。今年8月将实施第二期培训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