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坐不住了!日本田协西班牙建训练营 欲效仿中国频繁参加欧战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6-25 20:4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受到苏炳添在马德里挑战赛上跑出9秒91的刺激,日本田协正式决定7月在马德里近郊设立训练营,备战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欲在亚运赛场上与中国短跑队再决高下。日本田协还表示,今后也要多派遣运动员参加欧洲等地的国际田径大赛,以提升日本运动员的国际竞争力。


6月23日凌晨进行的2018年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1(+0.2米/秒)夺冠,不仅刷新了三天前谢震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当天进行的日本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山县亮太以10秒05获得冠军,混血飞人剑桥飞鸟以10秒14获得亚军,桐生祥秀以10秒16屈居第三名。日本队的国内赛前三名选手,百米成绩与苏炳添差距很明显。


日本田协喊出了要“战胜中国队”的口号,决定7月中下旬在马德里建立训练营,专门给他们的男子短距离组备战亚运会使用,以此来实现雅加达亚运会上对抗中国队的夙愿。7月21日,日本队将派遣主力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赛后这些队员就直接去马德里备战亚运会。今年的亚运会田径比赛,将在8月25日到8月30日之间进行。


日媒披露,实际上桐生祥秀前不久不仅到欧洲参加了斯德哥尔摩赛,还在这次日本全国锦标赛前在马德里进行了两周的集训,积累了一些海外训练的经验。


日媒媒体还爆料称,国际田联从今年开始实行世界排名制度,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参赛标准将按照新的世界积分和排名来进行。此前日本的田径运动员取得的好成绩,多数是在国内比赛中取得的。按照国际田联的排名体系和制度,国际田联旗下的钻石联赛、挑战赛等赛事,赛事级别更高积分也更高。


日媒说:“为了获得更多的积分,日本田径队也要多参加在欧洲等地举行的世界比赛。这次日本田协决定在马德里建议海外训练营,一方面是备战即将到来的雅加达亚运会,另一方面也是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慎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