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马来西亚有意重新探讨TPP 日媒:日本或被“泼冷水”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27 10:2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鉴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6月26日提及重新探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作为TPP领头国家的日本政府或被迫采取新的应对措施。马哈蒂尔主张称“将分析(对我国)是否有益”。日本共同社26日分析认为,日本原本希望扩大参加国促使退出TPP的美国重返,马来西亚的举动正可谓是被泼了一盆冷水。


共同社称,日本等11个国家3月签署了TPP。各国力争尽快生效,推进办理国内手续。5月,新有泰国向日方表示有意加入TPP。若泰国加入得以实现,将成为首个11国之外的国家。由于参加国扩大形势见好,日本政府内部此前出现了“期待给美国带来良好影响”(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的看法。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担忧地表示:“若马来西亚的生效手续停滞,可能有碍于加强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体制。”由于与越南和新加坡等对TPP态度积极的国家之间出现温差,也有东盟(ASEAN)步调紊乱的可能。


马哈蒂尔在会晤中表示“我们无法向日本出口,但是日本可以向马来西亚出口汽车”,强调有必要纠正不平等的贸易体制。他指出“高尔夫中有差点(这一机制)”,将关注TPP对马来西亚等发展中国家“是否给予保护”。


另一方面,由于这样的发言是马哈蒂尔多年来一贯主张或是其延伸,日方也有部分冷静接受的意见。另一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有必要弄清马哈蒂尔的意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