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青训名帅:中国足球需要坚持 不能经常变换

作者:欧鹏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27 11:3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青训名帅:中国足球需要坚持 不能经常变换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欧鹏 编辑 包程立


日本队1998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此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但最佳战绩只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进入16强。技术细腻、讲究传控的日本队在亚洲实力占优。经历了4月初闪电换帅的日本队,本次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目标是进入16强。首战日本队能击败强大的哥伦比亚队,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


日本足球常年保持“兴盛”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了鹿岛鹿角俱乐部青训主管高岛雄大。他讲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日本足球青训方法,特别值得中国足球重视和学习!


鹿岛青年队“挖”到三名中国球员


“大家互相成就彼此 ,看不出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有什么区别”


日本青训名帅:中国足球需要坚持 不能经常变换


成都商报:我发现鹿岛鹿角青年队里有三位来自中国的球员,他们是怎样进入鹿岛鹿角的这支队伍里的?


高岛雄大:他们有在日本踢球的想法,而他们的家长也希望孩子出去留学,通过留学渠道,他们像日本孩子一样,白天去上学,晚上就到球队去训练,当然他们达到了鹿岛鹿角梯队的标准就进入到了梯队队伍里。


成都商报:短时间内,他们用了什么方法和日本的队友达成默契的?


高岛雄大:他们是有一个中介公司去打理这些事情,到了当地,他们自己积极去融入日本的社会和球队,最开始,怎样学习语言,怎么去交流是他们必须要去面对的一些问题,他们都表现得好,现在他们也在上学,和队友长期在一起也有了很高的默契。


成都商报:您觉得这几位中国球员的表现怎么样,与日本的球员相比,还有哪些欠缺?


高岛雄大:这三个中国孩子非常非常努力,我不觉得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有很大的差别,日本和中国球员之间各有各的特点,中国球员来到日本球队之后,大家相互吸收彼此特点,互相成就彼此,比如看过鹿岛鹿角比赛的人都只会得出一种结论:完全分辨不出来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的区别。


成都商报:中国足球将来要对抗日本,需要经历日本足球20年学巴西这样的过程吗?


高岛雄大:最根本的是,我们从20年前,就开始学巴西,源头在于济科,他在日本踢过职业联赛,从济科成为日本国家队主帅开始,我们就定下学巴西的目标,与中国相比,最根本的差别在于,虽然我们20年来都在学巴西足球,但是我们没有因为西班牙强就学西班牙,德国强就学德国。但同时我们也没扔掉其他国家好的地方和其他国家可以吸收的东西,但我们学巴西足球的总原则没有变过。


该不该炒掉哈利霍季奇?


“在离世界杯开幕前两个月换教练,我觉得不合适”


日本青训名帅:中国足球需要坚持 不能经常变换


成都商报:日本足协在离世界杯仅2个月的时间换帅炒掉哈利霍季奇,合适吗?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