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记者报道世界杯的无奈:总被当成日本人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6-27 12:1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球迷在俄罗斯


日本球迷在俄罗斯


世界杯!中国人除了足球没来,都来了。


但是我们真的只有足球队没来么?


我们只错过了足球么?


叶卡捷琳堡——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其实并不大,从举办世界杯的叶卡捷利堡球场走到市中心的步行街和伊塞特河边水闸广场,只有不到5公里的距离。整个城市花100人民币打个车,便可以基本把市中心走个遍。


6月24日,警察早早就把球场周边两公里进行了封路,有证件的车才能进入赛场周边。这个城市因为世界杯“日本对塞内加尔”的比赛,而被涂抹上了日本国家队的蓝色。


到处都是日本球迷


到处都是日本球迷


从上午9时开始,就能看到身穿蓝色球衣化妆好的日本球迷走在大街上,几乎三步一扎堆五步一集团。叶卡捷琳堡市内的滴血大教堂、键盘广场等几个经典,到处都有合影照相、听着导游讲解的日本人。因为一场世界杯,叶卡捷琳堡及其周边的旅游公司这次估计是赚翻了。


可以容纳4万多人的叶卡捷琳堡球场,几乎被日本球迷包圆了,以前从没有这么多日本球迷涌入这个乌拉尔山脉东麓的亚欧分界线城市。


日本小球迷


日本小球迷


他们都是来看足球的。但是,他们也不止是来看足球的,这些日本球迷也带来了自己的国家和文化。


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足球以及跟随而来的球迷,也带来了他们国家的文化,球迷也是一个国家的宣传队和国家文化的播种机。


无论走到哪里,越接近球场,越能看到路边不时地有欧洲人,在邀请娇小的日本妹子和打扮特殊的日本球迷一起合影留念。球迷们互相友谊地笑着,用日语、俄语、间杂着英语,拿着手机翻译器,在互相交流着。


一个眼神,就能知道你要什么,合影、交换球迷的礼物。每个人都因为足球而兴奋不已。


现场看球


现场看球


一些欧洲人也给他们或者自己孩子的头上绑上有日之丸红圆圈——写有“必胜”的头带。就是笔者租住的小区里,并不去看球的儿童的头上,也绑着很“日本”的头带。


一场比赛,就像一场革命,通过眼神和微笑,互相传播的是友谊和国家的软实力。


走在俄罗斯的街道上,不时有对面过来的俄罗斯或者其他国家的球迷微笑着对我说:“哭你七娃!”(日语你好)


我无奈地回答说:“爱慕七大姨。” (注:俄语的中国发音为Китай ,即契丹)。


(周超发自叶卡捷琳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