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足球的快速发展,给国足的一些思考,看这日本人怎么说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28 12:0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9月5日,在半途接手里皮的指挥下,中国国足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再次冲击世界杯失败,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纵观中国足球的演变史,成年男子足球能在世界赛场亮相的机会并不多:三次参加奥运会,两次世俱杯,以及一次世界杯,仅此而已。其中奥运会是和世界杯是国家队的舞台,而世俱杯则是俱乐部的舞台。


日本足球的快速发展,给国足的一些思考,看这日本人怎么说


日本足球的快速发展,给国足的一些思考,看这日本人怎么说


反观我们的邻居日本,人家不光在球员的留样人数和质量上,就是参加世界大赛上的次数上,也都比中国多很多!除了球员输出到欧洲以外,他们的教练也不断输向亚洲各国,而这,也证明他们的执教水平比我们的国产教练强。


众所周知,日本足球职业化仅仅比中国早几年,但人家的水平却至少比中国领先10年。这些年,我们经常东施效颦:巴西拿世界杯冠军,我们学巴西;德国拿世界冠军我们学德国;意大利拿世界冠军我们学意大利,...也曾经我们一度热衷于南斯拉夫足球。因为我们没有一个最基本的定位:我们到底该学谁!


日本足球的快速发展,给国足的一些思考,看这日本人怎么说


这些年,随着邻居日本足球的崛起,主张学习日本的也大有人在,而中国足协也的确去日本学习考察过。那么,日本足球到底值得我们学习的有哪些?体制?专业?耐心?好像是又好像都不是。其实,在他们足球职业化之初,就制定了完整的足球发展大纲,然后一丝不苟地按照大纲来运转。而在大纲中最核心的一部分就是培养大量的基层教练,而这正是日本足球腾飞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