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连续两个季度恶化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8-7-3 10:0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7月2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央行2日发布的6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企业用工短缺等因素影响,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下降3点至21点,连续两个季度恶化。


调查显示,石油煤炭制品行业、汽车行业和非铁金属行业的大企业信心恶化程度最为明显。调查还显示,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为24点,比3月份上升1点;中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未出现明显变化。


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调查指数,该指数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有分析人士认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连续恶化,表明日本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或将受到影响。日本国内,尤其是地方和中小企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也可能成为经济制约因素。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宅森昭吉则表示,受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影响,非铁金属等行业大企业信心恶化,但总体来看大企业设备投资计划良好,而且6月份大企业信心指数仍然维持在20以上,形势并不像看起来这样严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