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别太吹小日本,日本足球已经到顶了,亚洲足球希望在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足球   更新:2018-7-3 10:0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晚上,201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再战两场,分别是巴西对阵墨西哥,比利时对阵日本,从实力来看,这是两场几无悬念的比赛。但最终的结果并不是这样,巴西队显示出完了高人一等的水准,虽然奥乔亚单场扑掉8次射门,但墨西哥队依旧0比2败给巴西队,被淘汰出局,墨西哥队连续七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但都折戟在十六强门槛。



请输入图片描述


而比利时队与日本队一战,却差点爆出了惊天冷门,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场面上日本队完全不占据劣势。第47分钟原口元气禁区远角抽射得手,日本1比0领先比利时,4分钟后,乾贵士外围远射再次破门,日本2比0领先比利时,这个结果让电视前的观众惊呆了。


在不利情况下,比利时队同时派上了查德利和费莱尼,利用身体优势加强情况,第69分钟,维尔通亨的头球幸运破门,随后两名替补球员起到了巨大作用,第73分费莱尼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93分钟日本队角球进攻未果,比利时队打出了经典反击,查德利包抄打空门得手,比利时队惊险的3比2淘汰日本,打进世界杯八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比赛战罢,一波日吹又开始上线,似乎日本队已经成为世界准一流强队,比利时队赢日本队实属侥幸,但现实真是如此吗?坦率的说,日本队的小技术、传控配合,确实是亚洲顶级,拿到世界足坛,也算一股清流,但是日本队缺陷也很大。


其一,身体素质较差,体能不行,今天凌晨比赛,比利时队在0比2落后时,终于清醒过来,抛弃了技术流打法,直接用身体就碾压了日本队,最终逆转。其二,虽然不少日本球员在欧洲球队效力,但整体来看,日本队的比赛节奏还是差了些,若碰到巴西法国这种超强队,还是有被打爆的可能。如果仅从特点上来说,日本队相当于一个小号的墨西哥队。


墨西哥队连续七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但随着昨晚0比2败给巴西队,也连续七届世界杯折戟在八分之一决赛,堪称“世界杯十六郎”。而日本队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其后就没有缺席一次,总共六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2010年、2018年三次打进十六强,1998年、2006年、2014年小组赛遭到淘汰。不少球迷喟叹十六强就是墨西哥队的极限,而对日本队来说这也是极限,日本足球发展是不错,但已经到顶了,亚洲足球真正的希望在中国。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人口世界第一、GDP世界第二、伪球迷世界第一、高层对足球的重视,这些都是利好因素。而中国地大物博,球员特点也因此不一,如辽宁球员身体素质好、上海球员有灵性、广东盛产矮脚虎,这一点是日本队比不了,多年来,日本一直欠缺强力中锋,也一直解决不了。整体来看,日本足球已经到了极限,亚洲足球希望在中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