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媒体为什么也倒铃木?铃木做错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7-3 20:2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媒体为什么也倒铃木?铃木做错了什么?


日本媒体为什么也倒铃木?铃木做错了什么?


铃木要退出中国的传闻闹的沸沸扬扬,两份声明肯定有一份是假的,那一份是假那一份是真我们先分析再下结论。


首先传闻的起因是有人爆料有合资车企要退出中国,于是大家纷纷猜测是那家车企,基本那些销量差的先被怀疑了一遍,最后几乎一致认为嫌疑最大的应该是铃木,这也让长安铃木不得不发声辟谣,这是针对此次事件长安铃木第一次发表声明。


本该平息的传闻没过多长时间即又掀起波澜,铃木和昌河正式分手,这一下又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将此事件再次推向高潮,更有人将日本媒体的报道搬出来,报道的内容正是铃木正在与长安商谈分手退出中国,更是有一份长安与铃木即将分手的声明流传于网络,这个声明不用说,肯定是假的!为什么我敢肯定的说是假的?用脚趾头想想都能想出来,在自己的产品还在生产出售的情况下谁会发表一份这样的声明自断财路呢?于是长安铃木又不得不发出第二次不会退出中国的声明!那为什么日本媒体也如此急于搞凉铃木在中国的生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铃木都干了些什么!


铃木成立于1920年当1931年日本侵略中国时,日本国内的企业可谓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唯有固执的铃木拒绝为日本政府提供任何的援助,从此固执的性格也写进了铃木的骨子里!这是铃木第一次有违日本政府。


时间来到了1984年,新中国经历日本侵华战争,内战,朝鲜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可以说是百废待兴急需发展,要发展就需要技术,于是中国的领导人邓公先是去欧洲寻求技术合作,结果没有一家车企愿意带着技术进入中国,因为当时国际上的一些原因,欧美对中国进行了技术封锁。再苦再难也要先发展,中国的军工企业长安抗日战争时为中国军队提供了超过百分之六十的武器弹药,结果当时惨到靠造脸盆糊口了,没有技术怎么行,军工企业没有钱来维持怎么行?军工企业倒了打起仗来谁来造武器弹药?于是无奈之下邓公转往日本寻求技术合作,结果奇迹般的还真有一家企业响应了,这时大家也应该猜到是那家企业了,不错就是铃木,铃木又一次辜负了日本政府,于是日本国内开始抵制铃木,大骂铃木为“日奸”,当然这个日奸是我随口捏造,因为我也不懂日语,所以也没法翻译,先这么叫着吧,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于是固执的铃木不顾反对1984年正式带着技术与中国的军工企业长安合作了!技术壁垒被打破,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占领市场抢钱要紧,于是同年大众也进入了中国,其它车企也加紧了进入中国抢占市场的计划!但中国政府还是对铃木有感激之情的,给铃木的社长铃木修颁发“中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的荣誉就是证明,一个日本人能得到中国的这项荣誉真是难能可贵!


日本媒体为什么也倒铃木?铃木做错了什么?


这也就能说明为啥日本的一些媒体也恨不得铃木倒掉了吧!但铃木就是这么一直固执的得罪日本政府,连日本首相‘小犬纯一狼’等拜鬼也是绝对看不到一辆铃木车的,铃木这样的企业想得到日本政府的扶持是不可能的!他是不招日本政府待见的。


如今铃木在中国销量节节败退也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又有退出中国的传闻,于是日本反华势力高潮了,中国‘爱国人士’也高潮了,中日这两部分矛盾的人群终于第一次奇迹般的达成了共识,那就是落井下石打倒铃木,反正打倒铃木大家皆大欢喜,双赢,一个除掉了“内奸”一个将日企成功的赶出中国,中国强大又有了阶段性的胜利标志性的胜利。


反正铃木要退出中国我是不相信的,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车企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的!各种工厂建设早已到位回本,不需要再进一步加大投资,混个温饱还是没问题的,和长安的合同还有五年,铃木没有必要不等这五年的时间,因为这世界变化太快,今年流行这个明年或许就流行那个,说不定中国经济继续发展大家每家都发展到两辆车,那第二两车谁还再追求大呢?那时候或许又来到了小车的春天,五年的时间小车也并不会完全凉凉了!所以我敢肯定的说和长安合同到期之前铃木是绝对不会退出中国的!这点恐怕要让‘爱国人士’们失望了,如果你们不相信我说的话,那么我在这里坐等‘打脸’!


日本媒体为什么也倒铃木?铃木做错了什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