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第五代发动机首次测试 性能比涡扇10还优秀

作者:佚名  来源:兵器次元喵   更新:2018-7-3 20:4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XF91发动机) 近日,据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布的消息,日本自主研发的XF91涡轮风扇发动机的验证机已经交付测试。根据日本公布的数据,XF91的最大军用推力达到了11吨,加力推力更是达到了15吨,整机推重比在10以上。



(交付测试的XF91验证机) XF91的数据指标非常高,已经完全超过了中国的涡扇10(最大军推接近9吨,最大加力推力12吨,改进型达到14吨),甚至达到了美国F22“猛禽”战机所使用的F119发动机水平,根据日本的ATD-X隐身机计划,未来的F3战机将装备XF91发动机。日本的航空发动机水平在一夜之间似乎达到了世界领先,实际上日本长期以来都在低调的发展本国航空产业,高性能的军用涡扇发动机更是日本重点研究的领域。



(心神X2的发动机最大推力仅为5吨) 在日本的ATD-X隐身技术验证计划推出了X2验证机后,X2装备的XF5发动机最大加力推力仅为5吨,一度成为众人讥讽的对象。但是平心而论X2验证机只是为了对一些隐身技术、飞控技术进行试验飞行,对飞机的飞行性能要求不高,因此日本给X2验证机装上XF5发动机只是过渡产品;另一方面X2验证机首飞使用了日本的国产发动机,说明XF5的可靠性极为出色,从侧面反映出日本航空发动机深厚的技术功底。



(日本已经实现了F2战机的发动机国产化)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已经通过引进F15J战机,接触到了F100这种当时世界最先进的军用涡扇发动机。而在后来与美国合作研发F2战机后,更是得到美国授权在国内组装生产F110-GE-129发动机,其组装厂家正是如今研发XF9的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日本实现F110发动机的国产化时,中国的涡扇10发动机还处在最后试装阶段,可以说日本航空发动机的起步并不比中国晚,甚至可以从美国那里接触到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涡扇15发动机) 当然日本的XF91目前仅处在刚交付测试的阶段,还未进行点火试车、极限转速测试、地面高空台测试等项目,而中国的涡扇15在2015年就已经进行了高空台试验,并且XF91的各方面数据指标都比涡扇15差一些,等到日本的XF91最终研发成功并装备国产战机,歼20恐早已批量换装了涡扇15发动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