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各界人士:中国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发展机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7-17 20:1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改革开放40周年·论中国)日本各界人士:中国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发展机遇


中新社东京7月16日电 (记者 吕少威)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政界、经济界、学界等多位人士近日在不同场合纷纷表示,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重大成果,为中日关系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世界发展带来了机遇。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近日向在日华人教授会致信表示,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978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来日中友好关系尤其是在经济领域的交流同样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果。“作为日本的政治家,我发自内心地感到欣喜和尊敬”,二阶俊博说。


二阶俊博还强调,他本人一直很重视和亚洲诸国的外交,这其中投入心力最多的还是日中关系的改善。如今的中国迈入新时代,希望今后与中方共同努力,构筑新型日中友好关系,迈入日中关系的新时代。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顾问武吉次郎曾在该协会事务局工作了27年,据他讲,1949年10月1日,他在黑龙江省和中国的朋友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1972年9月29日,他在日本丰田汽车厂和来自中国汽车行业的代表团共同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作为历史见证人,他直接或间接参与了许多中国经济建设和日中经济合作的项目。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