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区块链已成为日本经济救命稻草,该如何正确布局?

作者:所有  来源:商业观察网   更新:2018-7-17 20:3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区块链能否成为扭转日本“失去二十年”的救命稻草?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停滞增长后,日本经济似乎迎来了新一波繁荣。


“与区块链相关的技术将成为日本经济的下一个增长点。”专注内容领域的区块链项目Primas日本负责人Bury Wang表示:“日本传统企业对改变现状有很强的需求,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突破创新,重新成为‘国际赛道’上的领跑者。”


日本经济的救命稻草


上世纪70年代,日本GDP(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自1989年日本经济崩溃陷入“失去的二十年”后,其平均年GDP增长率不足1%。安倍政府曾推出一揽子量化宽松政策,希望挽救沉寂多年的经济,但收效甚微。


而数字货币在世界范围内的蓬勃发展,让日本抓住了救命稻草。


根据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协会的数据,2017年日本数字货币交易额达到69兆日元,是2016年交易额的20倍,交易总量位居全球数字货币交易前列。


2017年4月,日本政府出台了全球第一个有关数字货币的法规,明确定义和规定了数字货币概念和监管标准,并承认比特币是合法支付方式。


与全世界很多国家对数字货币的谨慎态度不同,日本政府反其道而行的做法,吸引了大批国际投资者。包括来自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家们。


日本区块链乱象


随着中国政府对数字货币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中国项目“东渡”赴日考察、举办峰会、拜访东京各大交易所,日本高级酒店的会议厅中,充斥着中国面孔。而与赴日项目数量不成比例的是,鲜有听闻哪个项目在日本真正落地。


“有些区块链峰会现场都是中国人,更有甚者不经同意,随便挂放日本行业名人照片吸引参会,甚至付钱请观众。大部分都是打着日本旗号的项目,但是团队成员都是中国人。”一位长期深耕于日本区块链行业的观察人士指出。


日本创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兼所长斋藤创认为,中国客户大部分对日本商业环境并不了解,从中国进军日本市场,非常需要对日中两国商业环境都非常了解的人,遵守日本的法律和风俗习惯。


专注内容领域的区块链项目Primas日本负责人Bury Wang对此深有体会:“Primas从开始进入日本市场时,将本土化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使得我们一路来少走了很多弯路。”


Primas于2018年初进入日本市场,作为一家区块链底层技术提供方,整个技术架构构建于分布式可信内容协议DTCP之上,该协议目前已有两个落地应用,分别是高质量内容平台Primas DApp,和区块链版权保护平台“原本”。目前,团队正在日本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与当地法律机构一起探索项目的合规落地,为打通日本区块链市场做战略储备。


如何打开日本市场


“与国内区块链行业重运营、重营销的运作模式不同,日本企业更重视商业信任和长远利益,这就意味着,打开日本市场,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和深耕。”Bury Wang说。


“我们已经同日本当地内容领域的区块链企业techtec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广泛联络日本区块链业界人士加入市场拓展,包括熟知日本政经法律体系以及区块链行业的负责人、熟知日本数字货币市场的运营(本人也是日本数字货币KOL)。同时,还聘请了日本数字货币从业者协会事务局负责人担任项目顾问,在日合作方更是涵盖了日本本土的投资人,上市公司,媒体/新媒体和本土区块链项目方等等。”Bury补充道。


据悉,7月13日,Primas将与 techtec一起,连同内容领域世界领先的区块链项目在东京举办名为‘链上内容’的联合活动”。除了techtec联合创始人田上智裕、Steemit日本社区负责人Moromaro,ALiS首席执行官安昌浩、Primas联合创始人甘露以外,还有数十家日本传统企业的高管将汇聚一堂。


“这不仅仅是一个针对高质量内容的讨论会,各方还将共同探讨日本传统企业的转型之道,以及区块链在日本的前景和落地。”Bury Wang补充道。


区块链已成为日本经济救命稻草,该如何正确布局?


正确的布局姿势


根据分布式资本2017年发布的《日本区块链行业报告》,越来越多的日本传统企业正在布局区块链行业,类似Remix point、Fisco、GMO这样的传统企业已经进入该领域。


“区块链融入日本市场,将会成为防止日本经济继续走下坡路的重要方式。”区块链投资咨询公司CTIA首席执行官手冢三郎表示。


日本金融服务巨头SBI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Yoshitaka Kitao认为,围绕数字加密货币存在着大量的投机需求,但人们需要思考这些技术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应用,以及它们如何改善人们的生活。


针对大量项目涌入可能出现的良莠不齐现象,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期发布了日本区块链评估方法,将与区块链技术紧密相关的32个指标纳入了标准评估方法中。


“对此我们信心十足,Primas独创的DTCP协议和去中心化网络架构可以帮助更多日本传统行业低成本、高效率、安全地接入区块链,为现有产业链提升附加价值。”Bury Wang补充说,“与单纯炒币的项目不同,“解决企业的痛点,用区块链技术和精神,为日本企业和社会的发展创造价值,实现互利共赢,才是我们进入日本市场的使命。”


新财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本文内容版权归新财网投稿作者所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