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韩乒赛日本祭出人海战术 国乒该如何应对?

作者:朱郑远  来源:体坛报   更新:2018-7-17 20:3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周,乒乓球迷们又能欣赏到一场精彩的乒乓大戏——2018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将在7月17日拉开帷幕。其中资格赛时间为7月17日至18日,正赛时间为19日至22日。


此次,中国队一共派出21人参赛。男单包括了张继科、许昕、林高远等名将。女队阵容豪华到惊人:领军丁宁、刘诗雯,中生代陈梦、朱雨玲,新三驾马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全部参加。


劲敌日本队则由张本智和、水谷隼领衔男队,女队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为代表的领军人物将继续和国乒上演争金大战。


值的注意的是,日本队男子选手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19人,成为了仅次于东道主韩国队的第2大军团。从世界排名以及实力来看,日本男乒有竞争力的基本上也就是世界排名靠前的少数几位选手,但是为何还有派出这么多人参赛呢?除了给年轻选手多打国际比赛积累经验的机会外,或许还有试图让更多人“搅局”以达到为张本智和保驾护航的作用。


从中国队的参赛名单来看,男队并未派出全主力,马龙、樊振东都未报名,参赛选手一共只有10人。虽然个体平均实力比日本队强出不少,但俗话说“蚂蚁多了也能咬死大象”,依靠数量上的优势,日本队也可能会爆冷把国乒的选手拉下马来。就像之前的中国公开赛上,许昕就是在第一轮输给了韩国21岁新人林钟勋。


对于张继科、许昕、林高远等主力来说,更加需要把状态提升到最好。对于很多人担心张继科是否会“掉链子”,但经历了香港、深圳、日本3站公开赛,他的状态不断回升,在此次比赛中或许将会有不一样的表现。一旦国乒选手能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相信冠军最后花落谁家,仍然会是毋庸置疑的一个问题。


07月21日 星期六


09∶0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


韩国公开赛-男女单打1/4决赛


18∶0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


韩国公开赛-女单男单半决赛


07月22日 星期日


14∶3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


韩国公开赛-男女单打决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