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为求军事正常化积极参与北约峰会 是我最大威胁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8-7-18 16:4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央视网报道,日本参加了十四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高级峰会。据了解,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日本就频频参加北约举行的各种峰会,并且在安倍上台后,日本扩大了与北约的交流规模与频率。北约对此表示了欢迎,并设立了与日本交流的代表处。



从地图上看,北约成员国主要地处欧洲一带,再加上北美洲的美国,北约的任何一个国家都离日本相距十万八千里。为何日本要煞费苦心的与自己看似打不着边的北约如此密切往来?表面上,日本打着友好交流的旗号,其实背地里隐藏着自己的小算盘。近几年,我们对日本最大的印象,就是其国内右倾化现象十分严重,军国主义大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日本可以借与北约的军事交流合作,谋求自己正常化国家的地位,毕竟二战结束以来,日本的身份始终是战败国,没有国际社会的认可和美国的许可,日本无法建设正常化的国防军。日本可以借助和北约的交流,宣传自己的政策,从而获得北约国家对其野心的支持。



北约能给日本提供怎样的支持?我们细数一下北约成员国的构成。首当其冲的是北约的大哥——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军事超级大国,美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是无可忽视的。一旦日本忽悠到了美国,其军力的解放也就是一两天的事情。再环顾其他北约成员国,英法德等国,不仅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还有不弱的经济实力。从经济角度看北约,北约就是大版的欧盟。美国加上欧盟,这两个世界第一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令世界畏惧的军事力量,这样的实力如果偏袒于日本,那么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希望,就十分之大了。



除此之外,笔者认为,日本还有另外一项企图,那就是在东亚建立一个缩小版的北约,以压制觉醒的中国。日本和韩国作为东亚地区美国的得力助手,三国一直致力于建立更深层次的同盟关系,以压制中国的强势。更为重要的是,日本想要谋求在这个小北约中的小领导地位。日本国内对于韩国的态度一直是比较轻蔑的,通过与北约的交流,在日后的同盟组建中,日本可以借实力差距和与北约的亲疏关系力压韩国一头。


对于日本的野心,我国应该做些什么?目前而言,我国相对于日本而言,仍然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我国要做的就是让世界看清日本的真实面目。日本作为东亚地区经济实力仅次于中国的存在,一旦军事正常化,对我国的威胁是极大的。(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