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破冰LNG油轮首次沿北极东北航道抵达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7-19 16:09: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报道,日本商船三井公司所有并运营的破冰型液化天然气(LNG)油轮,从北极圈内的俄罗斯亚马尔半岛经由北极航线东北航道航行,日前抵达中国江苏省南通市如东的港口。


据称能装载约8万吨LNG的该油轮在亚马尔半岛萨别塔港装载LNG,于6月25日出发,7月17日在如东的港口靠岸。这是商船三井油轮首次向东航行,按照计划的天数抵达。


亚马尔半岛LNG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巨头诺瓦泰克公司主导,去年12月开始生产。年产能为550万吨,计划2019年增至1650万吨。商船三井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缔结了一年300万吨的购买合同。


据共同社此前报道,亚马尔半岛LNG项目去年12月正式投产。此前主要沿北极航线西行向欧洲出口LNG。商船三井认为将来还可能出口至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日本。


关于北极航线通往亚洲的东北航道,即使在夏季,如果没有破冰船开道的话将很难在此航行,但破冰型油轮能够实现自主航行。俄罗斯天然气巨头诺瓦泰克公司主导的亚马尔半岛LNG项目,向商船三井等订购了共计15艘破冰型油轮用于出口运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排名第一的衬衫品牌要来中

    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

    日本樱岛火山再次喷发 鹿儿岛市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