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一带一路"促进中欧物流发展 日本面临新机遇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8-7-23 17:2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发表了题为《日本公司登上了“一带一路”列车》的文章。报道中称:中国内陆与欧洲之间物流发展为日本公司提供了新的机遇。


报道称。在德国杜伊斯堡,日本公司正在追赶中国的“一带一路”行列,以求寻找新的商机。


欧洲与中国之间的铁路货运次数,从2011年的不到20次增长到了去年的约3000次。德国工业城市杜伊斯堡作为跨欧亚路线的一站,正对外展现着这一物流网络在过去几年的发展。最近经常能看到杜伊斯堡超过20万平方米的货运站上堆满了红色、蓝色、绿色各色的集装箱。


日本公司正在加入战斗,以捕捉跨大陆货运不断增长的需求。日本邮政公司在5月份开通了中日之间的空运和海运,以便将欧洲至中国的货运航线延伸到日本。



日本邮政公司认为,其办事处和仓库网络遍布欧洲,比竞争对手中国公司分布的更加广泛,并认为其在亚洲的网点也比欧洲物流公司更有竞争力。


日本邮政欧洲航空货运的业务负责人拓也尾関表示:“许多日本公司运送或销售汽车零部件和电子设备到欧洲的制造基地,我们将继续培养这种需求”


Yusen Logistics仓库是日本公司在杜伊斯堡运行的最大的仓库之一。跨国公司在中国生产零部件然后在欧洲进行组装的加工贸易目前正充满活力,日本公司也想加入这一浪潮。Yusen Logistics官方表示:“随着中国和欧洲之间货运量的增加,日本企业有了充足的商业机会。”


日本公司在“一带一路”网络的其他部分也发现了商机,日本对外贸易组织驻华沙办事处总干事直史牧野表示,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在波兰被同时授予了日本公司以及中国公司。



三菱日立动力系统公司已经在华沙设立办事处,正在就化石燃料发电厂项目进行交涉,并且向客户递交了提案。


在中国大陆,日本富士通公司计划在2020年末将其在西安的员工人数增加三倍,达到1500人。此外,富士通公司正在考虑将在重庆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富士通公司预测,为了支持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发展,IT系统的需求应该会有所增加。


而同为日本企业的三菱重工计划在大连生产离心式冷水机组——用于大型建筑的空调系统。一位日本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过去,低价格对于中国人来说至关重要,但是现在他们“从一开始就想要最新的,最高端的产品”。


拥有先进功能的日本液压挖掘机和叉车在中国也很受欢迎,因为其具可持续施工时间长、耐用性高和发动机功率强等优点。据日立建机统计,中国对液压挖掘机等非中国公司制造产品的需求在4月份增长了72%。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