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由日本全国小学生投票选出

作者:未知  来源:fznews.com.cn   更新:2018-7-23 18: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 严蕾)东京奥组委22日正式公布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称,分别为“Miraitowa”和“Someity”。


据介绍,蓝色奥运吉祥物Miraitowa的名字由日文单词“mirai(未来)”和“towa(永远)”组合而成,寓意是希望美好未来永远继续下去。而粉色残奥吉祥物Someity的名字来自于一种流行的樱花品种“somei yoshino(染井吉野樱)”和英文词组“so mighty(如此强大)”。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今年2月28日正式公布,由日本全国小学生从3个候选方案中投票选出。共有16769所学校参加了投票,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机器人方案胜出。


据报道,此次吉祥物命名是委托给专业公司,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各30个方案中选出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