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酷热万人送医:23日多地遭遇罕见高温 13人因中暑死亡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   更新:2018-7-24 8:3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而另据日本共同社统计,本月16号到22号,日本全国因中暑送医的人数至少有2.1万人,其中死亡人数为65人。


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创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23号,埼玉县熊谷市最高气温达41.1摄氏度,刷新了日本气温观测史上的最高纪录。东京都的最高气温也超过40摄氏度——这也引发了人们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面临高温天气的担忧。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除了以41.1摄氏度创下最高气温纪录的埼玉县外,东京都和岐阜县气温也超过40摄氏度——其中,东京都青梅市最高气温40.8摄氏度,这是东京都气温观测史上最高气温首次超过40摄氏度。


23号,日本从东北到九州地区气温均大幅上升,是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


日本气象厅23号表示,已在全国各地发布高温提示信息,呼吁大家要开空调、多喝水、及时补充盐分等。


另据东京消防厅消息,22号一天,东京都共出动救护车3125次,创下自1936年开始救护业务以来的最高纪录,主要原因是中暑人数激增。


日本举办2020奥运会 迎战高温是关键


热浪来袭,不仅影响了日本居民的生活,也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带来了隐忧。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号表示,日本现在就像一个“桑拿房”,届时将如何迎战高温天气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的一个关键问题。


​小池百合子还表示,如果两年后东京依然像现在这么热,她认为参赛的运动员们通过训练应该能适应这种高温天气,但她担心届时观众们可能没有做好迎战高温的准备。》》》推荐阅读:韩国将炎热列入自然灾害 如何对待夏季高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