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强台风“云雀”登陆 向西推进已致16人受伤十多万户断电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新:2018-7-29 19:4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左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零点左右,强台风“云雀”在日本本州岛中部的三重县登陆,并一路向西推进。


­ 或在西日本地区引发“二次灾害”


­ 据日本气象厅的消息,这场强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可能侵袭本月上旬刚刚遭受暴雨灾害的西日本地区,引发“二次灾害”。


­ 防灾部门发布“尽早避难”指示


­ “云雀”登陆后仍保持了强劲的风力,并有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危险。


­ 为了尽量降低灾害影响,在台风过境地区,日本防灾部门已对民众做出“尽早避难”的指示。



­ 三重县灾害对策本部工作人员:大雨可能会致河水泛滥,引发泥石流,虽然我们发布了避难指示,但还是有人不够重视,我们正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呼吁人们避难。


­ 海陆空交通运行受影响


­ 据日本气象厅预计,“云雀”给受影响地区带来强风和暴雨,除了可能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洼地内涝等灾害外,也将阻碍海、陆、空交通的正常运行。



­ 受到台风的影响,从28日下午开始,日本不少新干线列车晚点,部分区段列车停运。此外,部分航班、海上交通因为台风也被取消,恶劣天气给旅客出行造成影响。



­ 旅客:很多航班被取消了,现在找不到酒店,新干线的票也没有了,我现在也没办法了。


­ 已有16人受伤 十多万户断电


­ 此外,日本部分受到台风影响的地区还出现了人员受伤、断电等灾情。


­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目前,东京、神奈川县、静冈县等地共有16人受伤;东海四县——也就是三重县、爱知县、静冈县、岐阜县超过15万户断电;近畿地区两府三县——也就是大阪府、京都府、奈良县、兵库县、贺滋县共8400多户断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