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妹妹获4年级组日本全国冠军 母亲张凌:专门备战半年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7-29 19:5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据《日刊体育》报道,昨日在神户结束的2018年度日本全国中小学生锦标赛上,张本智和的妹妹、10岁的张本美和获得小学四年级组全国冠军。夺冠后张本美和在现场与母亲张凌拥抱庆祝。


张本美和从小跟着父亲和哥哥练球,6岁就曾获得全国比赛的第三名,7岁获得全国小学7岁组的冠军。2014年3月张本智和和父亲宇、妹妹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张本美和从小就取得不错的战绩,去年7月他哥哥的赞助商木下集团就正式与她签约。今年4月日本乒协公布日本乒乓球国家少年队名单,张本美和在9到12岁组的选拔赛里以31胜1负的成绩取得第一名,正式入选日本国少队。


本月初的2018年ITTF黄金级别青少年巡回赛中国站,张本美和在U-13年龄组女单决赛中,3-2击败中国香港的陈劭蓝夺冠,这次张本美和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今年的日本全国中小学生锦标赛原本进行三天,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赛会在昨天宣布所有比赛在28日之内结束,昨天一天张本美和就打了8场比赛。


昨天的决赛,张本美和对阵来自福冈的竹谷美凉,张本美和以11-7、11-4、11-4战胜对手,继自己7岁时获得同年龄组全国冠军后再次获得全国冠军。日媒报道说,赢下最后一分后张本美和在现场与母亲张凌拥抱庆祝。


今年1月开始,中国教练孙雪正式成为她的专属教练。26岁的孙雪在日本乒乓球界非常有名,她曾执教过现年11岁的天才松岛辉空。本次比赛的小学五年级组,11岁的松岛辉空决赛3-1战胜对手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五连冠。


孙雪的训练更加严格,对张本美和的体能起到了促进和加强的作用。她母亲张凌赛后说:“这次是专门集中备战了半年,有这样的成果我感到很开心。不管怎样,今后都还需要继续努力。”日媒在这则报道的末尾,再次提到张本美和此前公开过的心愿——总有一天会和哥哥一起参加奥运会,获得奥运冠军。(慎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