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智和10岁妹妹勇夺日本全国冠军 未来有望成国乒又一潜在劲敌

作者:佚名  来源:醉卧浮生的体育世界   更新:2018-7-29 19:5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张本智和在2018年的澳乒赛男单半决赛当中,以2-4不敌国乒主力许昕,再一次输给许昕无缘争夺男单冠军,但张本家依然存在“喜事”。在2018年的全日本中小学生锦标赛当中,张本智和仅有10岁的妹妹张本美和勇夺小学4年级组的全国冠军,也是她第二次斩获日本全国冠军,如此潜力无限无疑未来有望成为国乒的又一大潜在劲敌。



毋庸置疑,15岁的张本智和在近几年的成长态势极为迅猛,已然成为一位极具竞争力的希望之星,甚至在多站公开赛当中曾经有过击败马龙、樊振东与张继科等国乒名将的表现,并且刷新过一系列“最年轻纪录”,诸如2016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当中,创造国际乒联公开赛历史最年轻跻身男单8强的纪录;2016年的日本公开赛当中,创造国际乒联历史最年轻U21冠军的纪录;以及诸如2016年的世青赛历史最年轻冠军的纪录;2017年的德国世乒赛当中,创造历史最年轻的男单8强纪录等。



在2018年6月份的日本公开赛当中,张本智和更是连续击败马龙与张继科,成功夺得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而接连击败两位中国乒乓球的世界冠军,无疑让人见识到他的上升威力,以及继续提升的无限可能性,也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乒的重要冲金劲敌。



只是张本智和不仅他成为乒坛新星,他10岁的妹妹张本美和也是冉冉升起。据日本媒体《日刊体育》报道,在2018年的全日本中小学生锦标赛中,张本美和在参加的4年级组的比赛当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夺冠。



这其中,由于受到台风天气影响导致比赛需要提前结束,张本美和在一天当中打了多达8场比赛,而她均是顺利过关赢球,更在决赛当中以3-0横扫竹谷美凉,并且三局比分分别是:11-7,11-4和11-4,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对手夺得日本全国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本美和生涯第二次斩获全日本冠军,在她7岁的时候也是赢得过全日本7岁组别的冠军。



张本美和不仅在全日本比赛当中极具统治力,她在2018年也已经开始征战国际赛事,毕竟她在4月份的日本青少年组9-12岁的选拔赛当中,曾经打出过31胜1负的恐怖战绩位列第一名,遥遥领先于第2名的28胜4负战绩,从而进入到日本青少年队。



张本美和得以在2018年的7月初,参加过2018年的ITTF青少年巡回赛中国站的比赛,张本美和不仅跨级别打了多个组别的青少年赛,更在U-13组当中成功夺得女单冠军,而她在决赛是以3-2击败来自中国香港的球员陈劭蓝登顶。



当15岁的张本智和已经成为日本男乒的绝对主力,而10岁的张本美和也是冉冉升起,无疑张本兄妹未来的成长空间依然巨大,而他们也有望成为国乒未来的重要劲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