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6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8% 大幅好于市场预期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8-7-30 9:3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一,根据 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8%,大幅好于市场预期0.6%。同一时间公布的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以及日本6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也纷纷好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短线跳涨,现报110.94.



在数据公布前,Capital Economics的日本资深经济学家马塞尔.蒂埃利安表示:“家庭收入的增长非常强劲,我们已经看到储蓄率有一点下降,所以这是刺激消费的一个积极因素。”此外,蒂埃利安还指出更多的日本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他表示:“我认为整体形势是相当有利的。即使个人消费在上个季度可能有些疲软,我认为这不会持续太久,更大的情况是消费者支出正在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针对此,瑞穗证券分析师进行了简单的前瞻。具体内容如下:


因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减少刺激措施,日元本周可能面临抛售压力。若周二的政策会议结束时,日本央行仅仅是调整ETF持有量余额,日元可能会遭遇“买预期卖事实”。日本央行上周五进行固定利率购债操作,收益率低于之前的操作,表明该行无意加息。美国的“硬”经济数据非常强劲,因此需要关注ISM等软数据,以确定贸易摩擦是否会产生影响。在本周日本央行作出利率决定以及美国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USD/JPY可能在110水平确认获得稳固支撑,同时尝试双难突破112或113。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