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白皮书强调提高经济潜在增长率和生产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更新:2018-8-3 17: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白皮书强调提高经济潜在增长率和生产率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3日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18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本轮经济复苏持续,未来提高经济潜在增长率和劳动生产率成为关键。


白皮书说,日本经济从2012年末以来持续温和复苏,迄今已超过5年半。此外,企业盈利水平普遍提高,就业市场也切实改善。


白皮书指出,日本经济尚未摆脱通缩,个人消费增长乏力。中长期来看,如何提高经济的潜在增长率成为重要课题。


白皮书说,日本劳动力短缺的程度目前处于泡沫经济崩溃以来的高水平,对部分企业的不良影响正在显现。通过人才培养和技术革新等措施来提高劳动生产率非常重要,还要使新技术成为劳动者的有效补充。


日本每年发表一份经济财政白皮书,对日本经济、财政现状和就业形势等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李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