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夺冠大热门险遭淘汰吓坏日本记者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8-8-3 18:4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下午的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8决赛险些爆出大冷门,被一致看好为本届赛会的男单夺冠最大热门、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比1惊险逆转丹麦的安东森。虽然日本小将还是得以晋级八强,但他在第一局遭遇到大比分落败时却吓坏了前来采访的大批日本记者,有人已经手忙脚乱,甚至准备向国内发回桃田失利的坏消息了。好在桃田稳住局面连胜两局实现了逆转,让日本记者虚惊一场。


经历了两年禁赛期并错过了里约奥运会之后,桃田贤斗强势复出,在4月份的中国武汉亚锦赛上完美夺冠,并且在汤姆斯杯赛场上也有着上佳表现。这期间他两次完胜中国的奥运冠军谌龙,还打败了石宇奇、李宗伟、安塞龙等一众羽坛名将,所以才会在本届世锦赛前被看做男单夺冠大热门,很多人甚至预测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这位本土天才选手也将会拿到金牌。本次南京世锦赛上,前来采访的记者人数除了中国之外就数日本媒体最多了。虽然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也都有日本运动员的身影,但无疑这些记者最追捧的就是桃田贤斗了。然而昨天比赛的第一局中,桃田以13比21较大的比分差距输球,在现场的很多日本记者的表现开始不淡定了,似乎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有些日本记者表情凝重,还有的愁眉紧锁,摄影记者也是来回挪动摄影位置以便拍到更好的图片,万一桃田被淘汰,这场比赛就是他在本届大赛上的绝唱了。新闻工作间内有一名日本记者甚至已经写好了新闻导语,以桃田意外失利为题准备抢发新闻。好在当事者本人十分镇静,最终有惊无险地以2比1逆转取胜,这才让前来采访的大批日本记者安下心来。桃田贤斗赛后表现得非常谦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想到今天会打成这个样子,对手的高水平表现让我意识到,其实我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还有很多的不足,发现了自己一些需要调整的地方,这对我接下来的比赛会有很大的好处。”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