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首单47.8万元“温州制造”男鞋将出口日本

作者:陈佩蕾  来源:温州网   更新:2018-8-4 16:5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8点40分,温州市超伦鞋业有限公司申报出口一批价值47.8万元的PU男鞋至日本,成为温州海关进出口货物融合整合申报正式启动后,该关辖区首票整合申报报关单。


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实施整合申报,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成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也由昨日起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进出口企业报关时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套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整合申报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海关机构改革在实现改头换面基础上脱胎换骨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业务全面融合的历史性、标志性改革举措。据温州海关监管通关科副科长吴敬原介绍,整合申报使企业可以在一个界面同时进行报关、报检申报,并合并了之前申报中重复的项目,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申报效率。


“现在法检货物直接点申报,系统自动生成通关单号,不用像原先报检成功后才能报关,流程更简便了。”温州远洋报关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蔡志愉说:“而且一个界面录入、单证核对、流程跟踪也更方便了。”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温州海关办结报关单21691万份,同比增长2.1%。据温州海关相关人士介绍,“整合申报项目”作为首个上线运行的关检融合项目,标志着关检业务全面融合迈出了重要一步,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复杂外贸形势和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