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拟简化加密货币税务申报流程 加强对逃税避税的打击力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10-21 20:1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是一家负责就税务问题向政府提供建议的组织,最近该委员会希望能够该国加密货币税务申报流程。


根据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官员透露,目前日本的加密货币税务申报流程非常复杂,因此急需做出改变,以提高纳税准确性和合规性。根据日本媒体《产经新闻社》(Sankei)报道称,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已经于本周初召开会议,全面讨论了改革线下加密货币税务申报流程制度的提案。


不过,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当前也面临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计算应纳税的加密货币收益是一件十分复杂的工作,导致一些数字资产所有者在提交纳税申报表的时候无法明确自己持有的加密资产金额。


应纳税收益和转换溢价


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认为,不仅要对加密货币所得收益征税,当一种数字资产转换成另一种数字资产时所产生的收益同样也需要纳税。但目前的情况似乎略微复杂,因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并没有一种统一的价格历史数据可供税务部门参考。为了找到解决方案,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表示将召开会议征求各个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


现阶段,日本加密货币税率介于15%至55%之间,在纳税申报表中将加密货币收入归入到了“杂项收入”类。如果加密货币收入越高,那么需要纳税的税率也会越高,比如年收入超过4000万日元(约合36.5万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者需要为自己的收入承担高达55%的税率。


日本税务专家委员会表示,简化加密货币纳税申报流程可以有效提高行业合规性,因此监管部门此前已经发现该国有相当数量的加密投资者可能存在逃税问题。根据今年年初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去年日本有549人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非工作或非营业利润——也就是通过投资获得的收入,其中有331人是加密货币投资者。


日本加密货币投资者可能存在避税问题


一些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也是目前加密货币使用、认知和普及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因此会有更多人尝试通过投资加密货币来进行避税。一位行业分析师说道:


“考虑到2017年底全球加密货币价格暴涨的情况,那么只有331人申报加密货币收入显然不是一个靠谱的数字,也意味着可能有很多加密货币投资者并没有向政府申报自己的收益。”


(文章来源:FX16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