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恐调转贸易战“枪口”日本慌了:出钱?出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东北亚财经   更新:2018-8-4 20:2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新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下水


在时隔十多年后,日本自卫队又有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下水——跟现役的舰艇有所不同,这是自卫队历史上第一艘搭载了与美军协同作战系统的舰艇。如果说这艘舰此时下水,与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有关系,你可能有点困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里是日本造船业的重镇——神奈川县横滨市。当地时间7月30号下午,海上自卫队最新一艘宙斯盾驱逐舰的命名及下水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是日本建造的第七艘宙斯盾驱逐舰——上一次自卫队有宙斯盾舰服役还要追溯到2008年。




按照惯例,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一般以日本的山峰名称命名——“摩耶”这个名字就取自神户市的一座山峰。自卫队提供的信息显示,“摩耶”号标准排水量约为8200吨,全长170米,最大宽度为21米,预计2020年3月服役,建造费用大约1680亿日元(约合103亿元人民币)。



建成后的“摩耶”号,装备最新版本的“宙斯盾”系统,能够同时拦截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同时还能够搭载日美联合研制的“标准-3IIA”拦截弹,拦截的高度、射程及威力都有大幅提升;不过,日美两国媒体最关心的是该舰的另一项重大突破——“摩耶”号是海上自卫队第一艘搭载了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的舰艇。这是日本宙斯盾舰第一次具备CEC,也就是所谓协同作战能力。



就在最新一艘宙斯盾舰下水的同一天,日本防卫省还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那就是,选择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远程识别雷达配合陆基宙斯盾系统使用。



虽然防卫省强调引进新式雷达的原因是其探测距离远,但舆论普遍认为,真相并没有这么简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断施压日本,要求其通过增购美国武器装备,减轻美军承担的任务等方式,改变美日之间不平衡的双边关系。



路透社认为,日本政府每年8月底之前要汇总下一财年的防卫预算——防卫省现在做出引进反导雷达的决定,意味着相关经费申请将顺利列入2019财年的防卫预算;而安倍计划在9月访问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特朗普再次举行会谈。到时候,安倍可以拿这些花在美国装备上的钱对特朗普有所交代。既出力,又出钱,日本竭力逢迎美国的背后是深深的担忧。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美国宣布在与欧盟进行经贸对话期间暂不加征汽车进口关税后,日本政府转而开始担心,美国会调转枪口,将火力对准日本。那么, 美国有可能会先对日本汽车征税吗?



从7月30号开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开始访问美国——日媒披露,他此行将走访日本车企密集设厂的美国中西部,包括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及密歇根州,以积极宣传日本为美国经济做出的贡献。但日本《每日新闻》悲观地认为,与欧洲相比,日本在特朗普的攻势面前,缺乏有效的筹码,只能坐以待毙——真的是这样吗?



来源:2018年07月31日 央视今日亚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