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某医科大学被爆性别歧视 刻意操纵分数降低女性通过率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18-8-6 19:3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青网讯据媒体报道,日本一所医科大学对女性申请者进行了系统性的歧视,因为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往往会辞去医生的职位。


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报道称,东京医科大学(Tokyo Medical University)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操纵女性的入学考试成绩,以保持女性学生人数的低比例。据悉,2010年成功申请的女性比例只有38%。近些年来,女性申请者的成绩下降了约10%。


这一现象是在该大学对另一桩丑闻的调查中浮出水面的。该丑闻中,该校前校长被控以一名高级教育官员的儿子入学作为交换条件。


该学校的公共事务部表示,官员们对该报道感到惊讶,他们对其中的内容一无所知,并答应调查此事。


日本医学妇女协会会长Maeda说,令人惊讶的是,妇女被剥夺了进入医疗行业的权利。


Maeda在该协会的Facebook主页上发表声明说:“与其担心女性辞职,不如多做点事情,创造一个让女性可以继续工作的环境。我们需要工作方式的改革,这不仅是为了防止过度工作导致的死亡,而且是为了创建一个人人都能尽其所能、不分性别的工作场所。”


在日本,许多女性毕业生在雇佣和支付方面受到歧视。长时间的工作和缺乏丈夫抚养孩子的支持常常迫使她们放弃自己的事业。


在日本,医学毕业生通常会在学校附属医院工作。据《读卖新闻》报道,东京这所学校开始通过操纵考试分数,将每个班的女生比例限制在30%左右,从而让更多的女生不及格。今年接受申请的女性比例为2.9%,而男性为8.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岸发现一具长须鲸尸体 体

    海尔全球化:日本音乐节AQUA品

    宅男福利!日本通讯巨头推出全

    曾经又土又胖的石原里美,是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