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总资产超过GDP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8-19 10:4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同社报道,近日获悉,日本央行截至10日的总资产达548.94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万亿元),超过了2017年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48.6648万亿日元。这是战后首次总资产超过最近一个年度的GDP。由于实施大规模货币宽松持续大量买入国债等,央行总资产不断增加。


如果实施结束宽松的“退出战略”导致利率上升,则央行的财务状况有可能恶化。这是由于央行购买的国债收益率低,而金融机构寄存在央行的资金的利息支付却急剧增加。市场上有担忧意见认为资产越多遭受的打击越大,退出战略将变得越加困难。


大规模货币宽松开始之前的2012年度末总资产约为165万亿日元,5年多膨胀至约3.3倍。截至本月10日的总资产具体包括,国债466.0973万亿日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21.0741万亿日元。


央行在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提出目前维持超低利率的方针,预计将继续大量购买国债。尽管ETF的购买金额出现软化,但维持在“一年约6万亿日元”的速度,央行的总资产今后也将趋于增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日本冲绳民众:我们对美军基地

    《小偷家族》问鼎中国市场日本

    月九剧《绝对零度》“幕后掌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