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之位争夺空前激烈 安倍经济学将迎终极大考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8-8-24 16:2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日本国会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将在今年9月20日举行。届时,将是自民党在过去6年来的首次总裁选战,而安倍将面对党内多名重量级人物的挑战。


据悉,自民党将在8月底正式宣布选举投票日期,对党魁的竞选宣传活动将在9月7日启动。自民党总裁的选举每三年一次,由该党的国会议员和地方党员投票产生。


从近期的民调显示,安倍的主要对手来自于自民党总干事石破茂,双方分歧比较明显,尤其是在宪法修正案第九条第二款的问题上一直僵持不下。


短期来看,安倍在议会的支持率显然高于石破茂,但是石破茂在地方的投票中则明显占优,因此接下来一个月双方将会在总裁人选的角逐上相互角力。


对此日本进行了一次民调,针对安倍经济学、内阁支持率、外国在日从业者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调查,这将对一窥日本政坛的走向发挥前瞻作用。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这份有趣的民调显示尽管日本的经济仍处于增长的态势,但是群众似乎对安倍经济学不是很满意。


只有23%的日本人认为安倍经济学进行的很好,安倍的竞争对手石破茂则表示数以百万计的日本人在安倍经济学的领导下落后了。


他进一步表示,出口商通过日元贬值和货币宽松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同时他们也很享受在安倍度假屋里打高尔夫的情景。


不过7月安倍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系列有利的数据,这其中包括中小企业的薪资增长率创出了20年来的最高水平,安倍表示,目前日本的经济正在稳步进展。


内阁支持率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其中只有3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安倍内阁。


最主要的原因听上去理由足够充分:那就是安倍看起来似乎比其他家伙可靠,甚至还有10.7%的受访者表示信任安倍。


对于外国从业者的支持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相较于世界其他地区,日本人更容易接受外国从业者,且支持外国从业者的人超过了反对的人数。


兜售战争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日本宪法第9条将战争作为一种解决涉及国家的国际争端的手段。这条宪法于1947年5月3日生效。在这部宪法中,国家正式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以正义和秩序为基础,谋求国际和平。宪法中还规定,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有战争潜力的武装力量将无法维持。


安倍希望重新建立军队,但是只有28%的选民表示同意。


核浩劫的记忆显然对日本选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安倍领导的战争贩子显然有做好再次战争的准备。


自民党总裁的选举


安倍经济学进展如何


只有34%的人投票选举安倍,但是考虑到日本的选举制度,安倍是稳操胜券的。


这是因为日本拥有和英国一样的议会政治制度,众议院议员通过投票选出首相。但是由于首相通常是多数党的领导人,同时首相又是政府的首脑,为了帮助他掌管政府,首相通常会选择组建一个由他的政治盟友所组成的内阁。


因此即使安倍没有足够民众的支持,但是安倍并不是感到压力,因为安倍控制着议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