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文殊”快中子原型反应堆拟30日起取出乏燃料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30 14:4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28日透露,已决定报废的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福井县敦贺市)的乏燃料取出作业计划于30日开始。该机构理事长儿玉敏雄28日造访福井县政府大楼,向知事西川一诚进行了报告。


儿玉就因7月以来接连出现的设备问题导致开始取出作业延后一事致歉。他表示:“取出是长期的废弃措施的第一步。将抱着安全、切实实施的强烈觉悟来采取措施。”


西川强调称:“作业相关的全体人员必须抱有最大限度的紧张感从事作业。”他还要求发生问题等时,要迅速公开信息。


该机构原本打算7月下旬开始取出燃料,但由于问题频发,延期至8月。本月19日起实施了使用控制棒的取出模拟训练。


该机构的计划是到2022年把反应堆等处的共530根乏燃料全部取出,到2047年度完成反应堆报废作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