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对福岛核燃料碎片开启首次触碰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14 14: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的核燃料碎片,东京电力公司13日开始了首次触碰调查,以确认碎片的硬度等特性。


报道称,触碰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敲定取出核燃料碎片方法并开发相关设备。调查时,东电把导管状的仪器从安全壳侧面贯通部分插入反应堆内部,用装有2根“手指”的装置进行远程操作,并检查能否将堆积在反应堆底部的小石状燃料碎片拿起。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基于此次接触调查,在2019年度后半期展开取出少量燃料碎片的抽样调查。如果能拿起碎片,就能集中锁定采集范围,取出碎片的可能性将提升。若无法拿起,则有必要开发新的工具,相关战略将不得不修改。


这是日本首次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机组的燃料碎片展开触碰调查。


该核电站于2011年发生堆芯熔化的1至3号机组内部均留有大量燃料碎片,考虑到实施难度,此次调查先从2号机组展开。


东京电力公司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公布调查结果的概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