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苏炳添:接力和日本实力有差距 虽然难赢但可挑战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8-30 16:5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苏炳添


苏炳添


8月29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预赛中,世锦赛铜牌日本队和第四名中国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


双方都没有使用替补阵容,中国派出的是徐海洋、糜弘、苏炳添和许周政的组合;这主要是来到雅加达后,中国队的队员在训练中出现了伤病,已经无人可换,只能用主力阵容出战。


而日本这边则派出的是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和肯布里奇-飞鸟。其实日本方面是有替补阵容的,之所以在预赛中没有留体力,主要是因为萨尼-布朗受伤,临时让多田修平跑第二棒。所以日本方面在交接棒上,没有使用过这个棒次,希望对此进行一次实战测试。


虽然在第一棒启动中,徐海洋顶住了前60米,但是他交接棒的时候就已经和糜弘出现了顿挫,多田修平第二棒已经开始弯道超车。


棒子到了苏炳添的第三棒,日本队已经获得了很大的领先,最后转过直道后,许周政便落后了飞鸟8米左右。最终日本队以38秒20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则以38秒88取得小组第二。


虽然进入了决赛,但是巨大的差距,使得明天的决赛缺乏了悬念。号称天下第一配合的日本队只要不掉棒,基本上中国队很难复制上届亚运会的奇迹,在亚运会上蝉联这一赛事的金牌。


赛后徐海洋表示,“预赛还是以热身为主,进决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糜弘则认为:“确实和日本队有差距,作为一名新人,很难说100%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


今年的全国冠军许周政在男子百米比赛中没能进入决赛,显然他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许周政说:“交接棒过来后,其实对手已经在我前面很远了,我也做不到追他,只能争取别让别人超过我就好。”


其实这就是这次亚运会男子接力的现实,以目前的实力,中国很难和日本接力队相抗衡。


简单地4人最佳成绩相加,日本的山县亮太是10秒、多田修平是10秒07、桐生祥秀是9秒97、肯布里奇-飞鸟是10秒08。


而中国则是徐海洋10秒21、糜弘10秒29、苏炳添9秒91、许周政10秒21。在不计算交接棒的水平的情况下,中国绝对速度就比对手慢了0.5秒。苏炳添说:“我们现在的绝对速度和实力确实不如对手。”


日本目前有6名选手的个人实力在10秒0区以内,这支来到亚运会的队伍是可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进入前5水平的。除了多田修平外,其余的3人都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而中国这3名新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谢震业来了,也很难和日本相抗衡。


苏炳添说:“以前我拿到第二棒的时候,不会落后,但是今天交接棒的时候,已经落后很多了,我只能努力自己和自己跑了。他们很年轻,没参加过大赛,今天的交接还算好,预赛的时候大家有点紧,后面争取能够获得好的成绩,我们这个阵容不太可能战胜日本队,但是可以挑战他们。”(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