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升息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9-3 20:0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上周六发表的一篇专访中谈到,央行“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大可能升息,近期采取举措提高政策灵活性,并非是为政策正常化做准备。


黑田东彦对读卖新闻表示,央行距离任何利率政策调整还很遥远。“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考虑调高利率,”该报援引他的话报导称,但没有给出进一步细节,只是称目前还没有考虑具体时间框架。


“只要不确定性还在,(央行)就致力于维持当前低利率,”他表示,并指称在其他他没有列出的不确定性中,拟于2019年10月上调的消费税是其中之一。


日本央行7月承诺,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还对政策加以调整,以便能够更加灵活地购买股票和债券,包括略微扩大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水准附近的波动范围。


日本央行7月承诺,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还对政策加以调整,以便能够更加灵活地购买股票和债券,包括略微扩大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水准附近的波动范围。


虽然日本央行在黑田东彦的带领下实施了五年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和超低利率,但仍远未能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


不过,当被问到该目标是否能在2023年其任期结束前实现时,他回答道“当然”。“经济已经改善,劳动力市场吃紧。如果你是按照常识来思考,就会认为(通胀)将在2020年达到1.5%。除非发生一些重大变化阻止了(通胀)上升,否则我相信我们将达到这一水平,”他表示。


前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石田浩二在8月向路透称,日本经济成长稳健,应可让央行在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以前就缩减大规模刺激计划。


前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亦曾表示,央行7月做出的提高其政策灵活性的决定,不只是微调政策,而可能是在今年稍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使政策正常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