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最大金融集团发行与日元挂钩的 Mufg代币,员工可用其进行线下支付

作者:佚名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   更新:2018-9-3 20:0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者按:本文来自 36 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日本最大的金融集团在便利店发起了一项实验,探寻加密货币用于线下支付的可能性。


据 Bitcoin 9 月 2 日报道,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推出其数字货币 Mufg 币,目前该货币正在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旗下一家仅针对员工开放的便利店(位于东京)进行试点。在试点过程中,将收集用户和商家可能面临的任何问题。


作为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截至 3 月 31 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资产总值为 306 万亿日元(2.76 万亿美元)。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是该集团的核心机构,也是日本最大的银行,在日本和其他 40 个国家设有办事处。


《产经新闻》(Sankei Shimbun)参观了这家可以使用 Mufg 币进行支付的店发现,店中还设立了一台专用于 Mufg 币的收银机。结账时,员工将智能手机上的二维码展示给收银员。


除了可以用于在便利店付款外,Mufg 还可用于同事之间兑换货币。据了解,Mufg 币与日元挂钩,一枚 Mufg 的价格稳定在 1 日元。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认为,尽管纸币和实物硬币可以广泛使用,但它们也带来了不必要的成本损耗,如购买、储存和运输实物货币的成本和时间成本。因此,Mufg 币被开发成一种低成本的无现金融资基础设施。该集团表示,Mufg 币将具备“瞬时转账能力”,并可以满足小额支付需求。


Mufg 币的试点,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于各种日常金融需求”举措之一。


除了 Mufg 币,三菱金融还在测试另一项尚未命名的数字货币奖励(计划),奖励那些减少加班时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员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