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金牌数猛涨28枚 池江璃花子:奖金用来吃美食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8-9-3 21:0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共同社雅加达9月2日电,第十八届亚运会2日在雅加达的蓬卡诺体育场举行闭幕式,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万名选手参加的这一体育盛事落下了帷幕。日本代表团以游泳、柔道、田径等为主夺得了75枚金牌,大大超过上届大会的47枚,仅次于132枚金牌的中国位列第二,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得了佳绩。


日本的金牌数仅次于1966年曼谷亚运会的78枚,为史上第二多。在空手道、滑板等奥运新项目中也表现活跃。加上银牌56枚、铜牌74枚,奖牌总数为205枚。金牌数36年来首超银牌,令人感到竞争力也有所提升。下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行。


在女子游泳项目上勇夺6金、金牌数刷新亚洲女选手及日本选手一届大会最多纪录的池江璃花子(18岁)当选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结束自身项目比赛回到日本的池江当天返回雅加达参加颁奖仪式,她笑着表示“能达成目标松了一口气”。


这是日本女选手首次获此殊荣,也是继上届大会男子游泳选手萩野公介之后获选的第四位日本选手。当被问及5万美元奖金的用途时,池江天真地说“会先存钱,然后想去吃好吃的”。


有望在东京奥运会夺牌的池江在本届亚运会参加的100米蝶泳等四个个人项目中全部夺金,还为两个接力项目夺冠作出了贡献。池江表示“(距离奥运会)还有看似很长实则短暂的2年,我会努力争取在祖国拿出最好的表现”。(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