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强台风“飞燕”今登陆日本:威力巨大 列车停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9-4 19:3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以来吹袭日本的最强台风“飞燕”,将于今日早上在四国及纪伊半岛一带登陆,随后正面吹袭大阪和周边的关西地区,并于明日横扫本州岛和北海道大部分地区。


日本气象厅警告“飞燕”将带来强风暴雨,呼吁民众在今明两日不要外出。JR西日本宣布京阪神一带列车今日上午10时起会停驶,大阪环球影城也决定关闭一日避风。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目前已有268个航班被取消。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飞燕”会于今日清晨在四国东部和纪伊半岛一带登陆,然后会直扑大阪,再朝金泽等北陆地区前进,预料风暴明日会继续影响北陆和北海道一带。


气象厅预报课主任预报官黑良龙太表示,“飞燕”强度比起日前登陆四国的台风“西马仑”更强,呼吁民众尽快及早避难,以保自身安全。


截至昨晚6时,“飞燕”集结于种子岛东南偏南约320公里,以时速20公里向北移动,中心最大风力为每小时160公里,较前日稍为减弱,但仍属强台风级别。


“飞燕”的外围环流昨日下午已经影响四国及九州岛地区,日本全国今日都可能出现强风暴雨。气象厅预料近畿、四国及东海地区今日雨量可达500毫米;关东甲信及北陆地区为400毫米;东北及北海道为200毫米。


日本气象厅表示,只要风速超过每小时72公里,在路上行走就会变得困难,因此,若必须外出,要严防可能因强风摔伤或被吹落招牌砸伤等意外。


JR西日本昨日宣布,京阪神地区的列车今晨开始将改为有限度服务,并于早上10时全线停驶,需视乎状况再决定是否全日停驶,大阪市内其他铁路也宣布今日中午前停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