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临近自民党总裁选举,数据显示日本实质薪酬和家庭支出皆上涨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更新:2018-9-7 21:1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的临近,日本经济走势受到关注。


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消息,今年7月,日本家庭支出出现温和反弹。这是日本家庭支出连续5个月下跌后的首度反弹,尽管增长率仅0.1%。


此外,日本的另一份数据显示,日本7月计算通胀后的实质薪酬较上年同期增加0.4%,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实质薪酬和家庭支出的上涨,使得决策者持续寄希望于经济的稳定复苏和就业市场的紧俏,以进一步刺激消费,向通胀升至2%的目标迈进。目前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动竞选攻势,谋求在本月稍晚的竞选中连任自民党总裁。安倍希望以强力货币及财政刺激措施来促进经济复苏。


路透社同时指出,贸易摩擦升级令日本经济前景蒙阴,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正在考虑就贸易问题对日本有所行动。


“消费不一定强劲。资本支出正在支撑经济成长,但如果出口大幅减少,情况可能降温。”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说,“日本经济表现相当不错,但仍容易受外部冲击的影响。消费没有强劲到足以抵销未来外部需求的放缓。”


周五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7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0.1%,连续五个月下滑后出现回升;市场预估中值为下滑0.9%。


政府逾一年来首次上修对家庭支出的评估,称家庭支出正站稳脚跟。前月看法则是支出疲弱。


数据显示,虽然恶劣天气让一些消费者待在家中,但较高的夏季奖金促使家庭买进更多汽车、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


然而,许多分析师表示,薪资增幅过低,难以推动通胀率达到日本央行2%的目标。此外,日本明年预计调高国内消费税,加上全球需求充斥不确定性,则令前景笼罩阴霾。


“一旦调高消费税,我们预计就业市场将会宽松,特别是美国经济倘若大幅放缓的话。结论就是薪资增长不会大幅加快,从而打击通胀率达到央行2%目标的希望。”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日本经济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指出。


路透社称,拜企业支出强劲所赐,日本第二季经济反弹,摆脱第一季的下滑势头。尽管企业获利创纪录,但仍不愿轻易加薪,使得消费缺乏动能。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片冈刚士曾经警告,由于明年调高消费税及贸易疑虑料将打击经济,日本经济风险偏向下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