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网友支持取消热身赛:请妥善帮助智利队回国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9-7 21:2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9月6日(文/应虹霞)受发生在日本北海道胆振地区的地震影响,日本足协6日下午宣布,取消原定9月7日在北海道札幌举行的对阵智利队的热身赛。这原本是一场日本国家队新任主帅森保一的首秀之战。消息传来,日本网友遗憾之余纷纷力挺这一决定,“人命关天,这是明智的决定!”



日本网友留言


“这是自然灾害,是人的力量不可对抗的。”在日本足协取消札幌热身赛之后,森保一这样向外界表示。


消息在日本网上引爆了巨大反响。“很遗憾,考虑到当地的情况,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这条跟贴以10633个点赞,高居跟贴榜首。


“一直很期待这场比赛,取消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太遗憾了。”对智利一仗,是兼任着U21日本国奥队主帅的森保一,他在国家A队的首秀。队中也终于出现了一批人们呼唤已久的名字:堂安律、伊藤达哉和富安健洋的名字。作为东京奥运班底的一代,他们是第一次入选日本国家队。


日本队的热身赛对手,是智利队。此前,日本队和智利队都已经拉至札幌进行备战。6日凌晨3时08分许,日本北海道胆振地方发生震级6.7级地震。震后第一时间,日本足协宣布确认两队队员都安然无恙,数个小时后的当天下午,宣布取消次日与智利队的这场热身赛。


“这已经不是自不自律的问题了。一周后还会再次发生同等烈度的地震,这样强行冒然举办比赛,无疑是危险的行为。为球员和相关人员的安全计,从预防二次灾害的角度,最终取消比赛,理所应当。”日本网友的留言一致力挺日足的决定。


“特地把人请到日本来却取消了比赛,这很遗憾。比起比赛来,人命理应放在优先位置,相信这对日本足协而言,也是情不得已的事。请好好向智利队道歉,也请采取妥善措施,帮助他们平安离开日本回国。”日本网友也没有忘记安顿好来客智利队,“智利虽然也是一个地震多发频发的国度,相信队员们也习惯了,但还是祈祷他们平安回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