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BCL(星锁链)建日本第一应用公链,获日本两大上市公司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用户投稿   更新:2018-9-8 13:0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BCL(星锁链)建日本第一应用公链,获日本两大上市公司投资


2016年,冈本健曾在乐天集团担任区块链研究所所长。


近年来,以Uber、Lyft、滴滴为代表的共享租车;以Airbnb为代表的共享民宿;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以及共享充电宝、共享办公室等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在日本这个亚洲发达国家,BCL创始人冈本健介绍,共享经济发展目前不尽人意,至今也未出现一家共享经济领域的明星企业,很大程度上因为日本创业者未抓住移动互联网红利。去年区块链成为新风口,日本也成为数字货币持有者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一次,冈本健不想再错过区块链。


去年5月,他在日本正式启动了BCL项目,这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共享经济应用网络,业务范围可以囊括为区块链+智能门锁为代表的物联网搭建,后续硬件设备接入可延伸到移动电源、配送箱、智能摄像头、电子标签、SOS求救仪以及温度、噪声、烟雾、雨水传感器等领域。


今年5月,BCL与日本最大住房租赁公司大东建托战略合作。大东建托旗下有180万套公寓、民宿房源,团队可对这房源加装智能锁,结合DApp应用实现高效、智能的去中心化共享民宿网络。7月,团队获得来自日本两大上市公司——野村综合研究所、日本最大信用卡集成商TIS株式会社的战略投资。


互联网早期从业者遇上区块链


去年冬天,冈本健去伦敦做BCL项目的商务考察时,亲身体验了一次传统民宿由于入住流程繁琐带来的糟糕体验。 出发前,他在Airbnb上预订了一间带有英伦风情,位于伦敦近郊的民宿,并与房东沟通好入住日晚上6点在门口交接钥匙。


他飞抵伦敦时下着大雨,空气又潮又冷,因此下了飞机他就直奔已预定的民宿,5点就到了与房东预约的地点。 由于还未到约定好的时间,他就打电话给房东看能否提前把钥匙给他。结果对方告知其正在下班路上,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后才能到。 “伦敦的冬天又冷又湿,而周边连可藏身的咖啡馆和便利店都没有。” 他不得不在屋檐下等待房东到来。


“在这个场景下,传统的物理锁应当被智能锁替代,让客户预定房间后可自行入住。” 不过这是冈本健计划创业初期未考虑到的,当时他最直接的感受是,在传统的共享民宿这个领域,房东与客人之间的钥匙交接环节流程繁琐,影响用户体验。


智能门锁将成为区块链切入民宿市场的重要环节。


冈本健自称算是日本国内第一批互联网从业者。 1998年,他从日本同志社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住友电工任职。这期间,雅虎、谷歌、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纷纷踊跃于互联网经济潮头。看到了互联网红利的他于2004年离开住友电工,进入现日本最大的电商公司乐天集团工作。加入乐天后,他先后从事过技术开发、运营等工作,后担任乐天巴西站CEO。


2012年,冈本健接触到了比特币,并被这种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电子现金转账技术所吸引。 亲身经历了互联网发展历程的他,看到中心化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展了10多年,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垄断数据、资源,从而赚取超额利润等问题。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