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北海道地震与断层带无关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9-8 14:3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鉴于日本北海道发生最大震度为7(日本标准)的地震,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9月6日召开临时会议。据日本共同社9月7日报道,委员长平田直(东京大学教授)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称,此次地震并非发生在震源附近南北走向的活断层“石狩低地东缘断层带”上,认为两者无关。


不过,由于也不能排除断层带因此次地震变得更易活动的可能性,平田呼吁称:“虽然不能说一定会发生地震,但附近地区还应多加注意。”


此次地震震源位于地下37公里处,比内陆活断层引发的普通地震更深,且为里氏6.7级的较大规模,摇晃比较剧烈。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入仓孝次郎(强震动地震学)指出,震源距地表较远,在大范围内观测到强烈摇晃。他表示:“这是深处发生的大地震的特征。”


名古屋大学教授鹭谷威(地壳变动学)则认为,震源深度可能受地下结构复杂性的影响。


此次地震中,陆地地壳受到来自东北偏东和西南偏西方向的挤压,属于断层上下错位的“逆断层型”地震。他分析指出,内陆活断层发生的地震震源深度通常小于20公里,但此次震源附近地壳较厚,属于“在比通常深度更深处也会出现断层错位引发地震的特殊地点”。


此次还观测到的反映长时间大幅摇晃强度的“长周期地震动”达到4级。这一最高级别意味着,“无法站立,不趴下就难以移动,被摇晃任意摆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全力参与台风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