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朝着“氢能源经济”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更新:2018-10-8 19: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朝着“氢能源经济”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日本联盟已经开始福岛氢能源研究 (FH2R) 场地的建设,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氢能源系统——向氢能源经济迈进了一步。位于福岛县的FH2R将运营一个10兆瓦级氢气生产工厂,经过最终测试来验证该技术后,工厂该将于2020年开始营运。在FH2R生产的氢气将用于驱动燃料电池汽车和支持工厂的运作。


该联盟由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川崎)、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川崎)、日本东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仙台)、岩谷产业(东京)组成,旨在促进氢能源经济的实现,这是由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推动的。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的指导政策声明,“氢能源基本战略”致力于将储存过剩的可再生能源电-气转化技术工业化。基于氢气供需预测的电-气转化技术,不仅需要电网平衡功能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波动的可再生能源,还需要最优的系统运行功能。


氢气是一种可长期储存和长距离运输的能源,已成为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首选燃料。它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用可再生能源制取,当它作为燃料使用时,唯一的副产品就是热水——这是一个完全不含二氧化碳的循环。


FH2R将生产(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储存高达900吨/年的氢气。利用新的控制系统协调氢能源系统、电网控制系统、氢气需求预测系统的整体运行,从而优化氢气生产、氢气发电以及氢气供应。



该系统(上图)将使用氢气来抵消电网负荷,并将氢气输送到东北和其他地区,并将试图证明氢气作为电网平衡和氢气气体供应解决方案的优势。压缩氢气将通过拖车运输并供应给用户。


作者:燃料电池茶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