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明年上调消费税税率 境外媒体:将大幅冲击零售商店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8-10-16 19:4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境外媒体称,日本首相安倍将于15日正式宣布,自明年10月起,消费税将从原本的8%上修至10%。


据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15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表明按计划于明年10月把消费税税率由8%提高至10%,并指示各省厅制定促进购买房地产及汽车等的措施,以防止增税导致经济形势恶化。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14日报道,上调消费税税率恐将大幅冲击以个人消费为导向的零售商店,目前政府也积极计划相关对策。增加消费税后的税收,扣除约4万亿日元的政府借款后,还将会拨出约一万亿日元的经费用于推动主打医疗和长期照护的“全世代型社会保障”。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的社会保险主要以“年金”与“医疗”为中心,相对他国而言,在学童与家族导向的给付相对不足。而日本目前全力推动的新制“全世代型社会保障”则包含免费幼儿教育、高等教育学杂费减免以及保障长期照护人才等多元化层面,将以往以老年人为主的补助对象扩展至各年龄层。因此安倍政府决定以消费税税收补足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所需费用,预计将从明年10月起,正式将消费税税率从8%增加至10%。


报道称,对于消费税增收,首当其冲的便是以“个人消费者”为导向的中小型零售业。2014年4月日本将消费税提高至8%后,4至6月的个人消费支出明显同比减少4.6%,此后的回涨也非常缓慢。因此,安倍才会两度延后增收消费税,从原定的2015年10月改至2017年的4月,又再度后延至2019年10月。在之后一年的缓冲期中,日本也推出多项对策回馈措施,如消费者以信用卡等方式在中小零售业消费,即可获得2%的点数回馈,或在购买饮料、食物时继续适用于8%的税率等,以维持民众的个人消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女儿同时登上日本74家

    日本一银行将推出新服务 每天走

    日本昭和大学向公众道歉 承认入

    “无性别感女生”中山咲月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