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5年罗森将在日本推出无人店 AI店员与顾客互动

作者:佚名  来源:qianjia.com   更新:2018-10-21 6:4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8日上午消息,据中国香港地区媒体报道,日本连锁便利店罗森(LAWSON)在日本一个科技展会上,展出无人概念店及多款无人店设备,包括人工智能(AI)虚拟店员、烹调机械人及智能贴标系统等,集团目标在2025起在日本推出无人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日本高新科技综合展(CEATEC)从10月16日起一连四日在日本千叶市举行,罗森在展会中展示无人概念店,并提供商品可供选购,入场人士只要于手机上装Rakuten Pay应用程序即可体验。


罗森并展示多款无人店设备,当中的人工智能(AI)虚拟店员能够与顾客互动,并提供购物和饮食建议;另一款烹调机械人可按照顾客的要求调等简单的食品,例如准备饺子和煎饺等,为便利店减省人手需求。


此外,罗森还展出一部智能贴标系统,可自动为商品贴标贴。零售商事先录入商品的资料、拟黏贴标签的位置。智能贴标系统透过视觉辨识产品类别,及找出贴标贴的位置,即时列印标签及进行黏贴。该技术号称,比传统的人手贴标贴提升近9成的工作效率。


报道称,日本近年面对劳工短缺的困境,有分析认为,无人店有助缓解相关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