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 日本打造智能农业缓解劳动力不足

作者:佚名  来源:mofcom.gov.cn   更新:2018-10-22 18:4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日本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不足问题日益严重,山口县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息通信技术(ICT)打造智能农业。这样的技术革新不仅能减轻劳作的压力,先进的科学技术也促进当地生产出高附加值的农产品。


打开温室的门,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色,隐藏在绿叶下的西红柿刚刚透出红色。这里就是位于宇部市船木地区的三浦农园的塑料大棚区。竖立在眼前的白色箱子就是传感器,今年39岁的三浦健一郎正在电脑上观看相关数据。


传感器能够监测大棚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的数值,再通过网络将数据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存储起来,不仅是电脑、手机也可以查看保存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分析需要多少水分和液肥,在将数据输入到灌溉装置里面之后、所需的养分就会通过延伸到苗床的塑料管自动施肥浇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白领爱健身,身材气质太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