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排颁奖时遮挡日本国旗,这是爱国还是没素质?也许另有原因!

作者:朱婷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8-10-22 18:4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虽然没有像一些球迷期望的那样拿到冠军,但季军的成绩也足以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姑娘们在赛场内外体现出的永不言弃、公平竞赛的女排精神,也许才是这支队伍深受球迷爱戴的真正原因。


不过,在颁奖典礼上,女排姑娘们的一个举动却引起了球迷们不小的争议。当时,朱婷头一个发现吉祥物头上居然戴着一个发带,而发带中间还印着日本国旗!



朱婷很快把这个发带翻了过去,这样就遮挡住了日本国旗。随后朱婷告诉了站在旁边的王梦洁并传递一下去,于是所有姑娘们都如法炮制,要么直接把日本国旗翻过去,要么干脆把日本国旗拉到吉祥物脑后,反正看不到就是了。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女排随后的合影中,日本国旗就彻底消失了。



这事曝光后,立刻引来了很多中国网友的大加赞扬。有人说,这小小的细节,足可以看出中国女排姑娘们是多么爱国,她们对国家的感情体现在方方面面,已经深深地刻在了骨子里。更有人说,爱国不是靠嘴,而是用心去做,女排姑娘们是真正的爱国。日本的膏药旗,带给中国人的何止是屈辱和仇恨!


然而,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有观点认为,这不叫爱国,这叫小家子气,完全没有必要。爱国不用体现在这种地方,这样做别人会觉得我们没风度、没素质甚至没教养,不懂得尊重他人。就像把宾馆的水龙头彻夜打开以浪费日本的淡水,这样的仇日行为能叫爱国吗?对抗日本需要大智慧而不是小聪明,在球场上彻底打服日本才是真正的爱国。



Volleyball World Cup Nagoya chn vs jpn


可以想见,中国人为这事肯定会争个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不过,有一点可能大家都忽略了:女排姑娘们遮挡日本国旗,除了爱国之外,也许还有其他原因,比如自我保护。


想象一下,假如在合影中真的出现那么多日本国旗,女排姑娘们会不会被国内的爱国愤青们喷死?这可是有很多先例的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白领爱健身,身材气质太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