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团队成功锁定血液中可判定脂肪肝的物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26 11:5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东京的圣路加国际大学和位于京都的岛津制作所近日宣布,有关肥胖和糖尿病人群中常见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成功锁定了能用于判定是否罹患该病的血液中的物质。


据悉,这项成果可使人们通过体检等方式尽早发现,可能有助于防止恶化为肝硬化或肝癌。岛津制作所力争在2020年实现临床应用。


NAFLD是一种即使饮酒量少,也会在肝脏中堆积脂肪的疾病,若发展下去可能会成为肝癌。有观点指出其原因和生活习惯病有关,日本被认为有1000万名以上患者。诊断时要进行超声波检查和肝活检等,费事以及费用过高成为难题。


此次对2015年至2016年在圣路加国际医院接受精密体检的3733人的血液进行了采样分析。结果发现,被诊断为NAFLD的826名患者血液中“谷氨酸”等70种物质的量与健康人群不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日本女白领爱健身,身材气质太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