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为什么国产发动机总落后于日本?看看懂车的网友怎么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10-31 18:1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汽车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交通工具,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除了看颜值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了,发动机也是汽车的一个心脏,我们对汽车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现在汽车市场上日本的汽车发动机一直都是领先的,很多黑科技的技术都是来自日本的,那么日本生产的发动机都比国产的好,这是为什么呢?而且日本发动机的故障率非常低,基本上开到汽车报废了都不会有问题,但是我们国产车却做不到,日本发动机的稳定性甚至比德国,美国还要强。




来自网友liyujhgg562:其实日本的汽车企业在发动机的研发上,是花了重本的,丰田和本田两个车企对发动机的研究也是无休止的,就比如发动机的热值,很多人都知道要产生41%的热值的发动机,需要是2.5L的发动机,就因为这样,日本马自达首先给中型车匹配了2.5L的发动机,这就是大家看到的阿特兹,马自达最发动机的研究可以说是非常的疯狂了,不断的再研究压缩比的问题,现在压缩比能够达到13:1了,马上17:1也快研究出来了,这就是马自达的看家本领创驰蓝天,很多人都会觉得2.5L的排量,油耗肯定很大,但是真相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油耗只有百公里7L。




来自网友石桥故雨:其实一个汽车企业要想能够有更好的成就的话,整个企业对某项技术的执着,不断的去超越自我,日本的汽车企业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生产汽车就要对汽车有研究的精神,我们国内的汽车厂商对发动机的研发投入不大,都喜欢研究那些外在不实际的东西,比如驾驶舱配置,外观之类的。但是发动机的技术研发确实非常的难,不是一般的汽车企业可以做到的。




不单单是态度上要进行改变,我们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毕竟别的国家比我们起步要早很多,特别是日本,在很多年前制作也就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了,我们国内制造也虽然发展速度也很快,但是进步的速度跟不上日本进步的速度,所以在发动机技术上面难以超越日本,大家怎么看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