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重启普天间搬迁地填海造地工程引发冲绳县强烈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 21:1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一事,日本政府11月1日重启了在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的相关施工。日政府计划2018年年内投入沙土,全面展开填海造地作业。冲绳县反对的边野古搬迁工程时隔约2个月再度启动。因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的决定,冲绳县方撤销边野古沿岸填埋许可的效力10月31日被暂停,填海工程由此重启。


日本共同社11月1日报道称,反对边野古搬迁计划并在9月的知事选举中首次当选的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于1日在县政府向媒体表示,“尽管要求与安倍晋三首相对话,(中央政府)却重启了工程,令人极为遗憾”,批评了中央政府的强硬姿态。副知事谢花喜一郎也在县政府批评中央政府称:“这是全然不顾冲绳县(反对边野古搬迁)的想法。”


有关重启工程的做法,玉城要求同安倍和官房长官菅义伟尽快会面。谢花强调,将再度要求首相官邸实现会面。


菅义伟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接到国交相停止执行(撤销许可)的决定通知,联络了县方并重启作业。”关于县方的会面要求,菅义伟称“如果双方的日程合适则希望会面”,并称安倍已经会面,自己将进行应对。


施工主体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日开始了再度设置显示禁止入内海域的浮标和固定海上保安厅橡胶艇等的浮动栈桥的作业。


冲绳民众在周边的海上使用船只举行抗议活动,海保的船只对此实施了警戒。


对于日本国交相的决定,玉城透露拟于近期向日本总务省的第三方机构“中央地方纠纷处理委员会”提出审查请求。若得不到认可,还考虑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